信玄饼是本体

无形的事物害怕靠近,有型的事物终将逝去。

【王喻】一百天的可能性

01.看上去是初识


王杰希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其实也不是什么新世界,就是拉开了一扇高考补习学校的铁栅门而已。


他作为一个书法生,是所有艺术生里面的珍稀物种,当然也不可避免的被人想到家里有矿。事实就是他家里确实有矿。


他绝望的看了一眼下铺的床,上面有一根很长的金色头发。等等,这不是男生宿舍?


啧。发质好差而且还焗油了,廉价洗发水的味道。不知道我有洁癖吗?而且这破地方旁边只有一个驾校和高压电站,灰还这么大,可能还有一群奇葩室友……好烦啊。


一脸嫌弃的收拾好了床铺和衣柜,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宿舍上的表,五点半了,嗯,可以下去班级报道了。


剩下的一百天就要在这里过了啊,可是这里灰好大啊……王杰希叹了口气,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


没想到自己旁边的位置居然没有人,王杰希有些疑惑,不是说这个学校理科班都没位置塞人进来了吗?怎么还有空位?


只见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向他们亲爱的班主任——一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的男人,那个男生跟他说了什么,然后班主任一点头,那名男生就提了包向王杰希身边的座位走来。


“你好,我叫喻文州,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就是你接下来三个月的同桌了。”那名男生朝王杰希笑了笑说。


“啊?这个位置上的名字写的不是你啊?”王杰希有些茫然。


“啊,是这样的,”喻文州见王杰希十分不解也没有在意,便与他说了事情的原委,“坐这个位置的人本来应该是你的室友,可是他调到别的班去了,正好他们那边的寝室还有空位,就顺便连床一起搬走了。我挺喜欢这儿的,就和老师说换了个位置。”边说着他就坐进了王杰希旁边的位置。


“是这样的啊。”王杰希皱了皱眉,居然还有人喜欢自己旁边这个偏僻的位置,这人怎么想的。王杰希做了一个敷衍又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王杰希,是个学书法的。”


“啊!学书法的啊……好少见,”喻文州有点意外,“我只是个学配音的而已。”


“哦。”王杰希有些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然后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五分钟后。


“不对啊?没有学配音的啊?”王杰希突然转头。


“噗哈哈哈我这么一说你还真信啊?”喻文州在他旁边憋笑好久了,过了五分钟才想起来,这反射弧可不是一般的长。


“那你是学什么的?”王杰希一脸严肃地问。


“杰希觉得我是学什么的?”喻文州一脸好笑的看着他。


“唔……播音主持?”王杰希觉得这个人声音很好听,而且长得也不赖,不是学播音的就是学表演的吧!


“噗,所有见到我的人都会这么说呢,”喻文州轻笑道,“其实我是学美术的。”


“我去……”这样的人放去学美术了?可是美术生没几个长得好看的呀?王杰希在脑中回忆着之前去校考的时候见过的大量陌生的美术生面孔。


“你怕不是对美术生有什么误解……”喻文州像是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一样,毫不犹豫的吐槽。


“啊,不是,我没有啊?”王杰希有些窘迫。完了,自己认识的美术生太少,你看,掉链子了吧?王杰希懊恼地拍了拍头。


“好了,不跟你说这个了,太让人伤心了。”喻文州耸了耸肩,装作一副被中伤的样子,转了过去。


两人再没说话。


也许他本来就是这样沉静的人吧,王杰希这样想着。

这时老师正好组织好了学生们,准备开始自我介绍,要各人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是学什么的、喜欢什么科目、擅长什么科目。

只见原本有些兴奋的同学们瞬间安静了不少,随即又开始小声说话,谁会想到老师还来这么一出,遇到自我介绍这种事情简直压力山大,介绍好了便会给新同学一个良好的印象,介绍不好当然就可能给人造成误会。

王杰希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他却没有太在意,反正就一起学习三个月而已,前面许多同学的介绍都被他完美的以发呆错过了,只是到了自己同桌这还是要给点面子好好听的。

“大家好,我是来自H省G市的喻文州,学习的专业是美术,擅长的科目是语文、数学,经过十个月的美术集训之后可能也变得不擅长这些,但还是希望能和各位同学好好相处,一起渡过高三这最难熬的三个月。谢谢大家。”

喻文州的自我介绍迎来了大家的一些掌声,紧接着就是王杰希了。

王杰希起身说了几句和喻文州差不多的句子就结束了,结果却看到班主任老师站在讲台上一脸殷切地看着他。

忘了说了,他们的班主任姓魏名琛,是一名物理老师,别的都好说,就是这一脸胡子拉碴的形象和有些拙劣的字让人难以接受。

只见魏琛张口道:“小子你真是学书法的?”

“是啊。”王杰希非常自然的回答。

“好,那以后咱班黑板就交给你了,每天记得早上来写课程表和作业。”

“好的,我知道了。”王杰希缓缓坐下,为什么书法生永远逃不开这种命运……

喻文州看着这人有点正经的脸,眉宇间却是有些不耐烦的样子,顿时感觉有点好笑,便别过脸去,面朝着墙自顾自地笑了。

王杰希在旁边看得一脸迷茫,我怎么了?



tbc.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